阿芒不想画图

杂话+杂墙+杂更
所以不要关注呀我很不负责的😂

【不二越】告白

原著paro

 

 

 

   “你说,今天他会不会去?”

   “谁知道呢,越前他一向很固执,如果学长不答应的话,可能会一直缠下去吧?”

   “都快一个月了,越前没发现前辈都快躲着他走了吗……”

   “那又如何?前辈们,只要不二学长不答应,越前是不会放弃的。”一字眉男孩打断了学长们的窃窃私语,总是鼻孔朝天说尽大话喜欢贬低同班同学的人难得改性,语气颇为坚定。

   他朝球场门口的方向努了努嘴:“看,他过去了。”

   正式队员的训练刚刚结束。

   不同于其他部员的自由练习,正式队员做了针对性极强的训练,将近九十分钟的高强度训练使得他们大量消耗体力,清风拂过,年轻的身体散发出一阵阵炽灼的热浪,豆大汗珠布满了每一寸裸露在外的皮肤,后背的衣服已浑然湿透,牢牢地黏在他们身上,隐隐约约透露着一丝丝浅浅肉色。

   相对于其他人的气喘吁吁,戴着白色棒球帽的少年只是微微喘息。他拿着球拍,走到场边,一把抓起搁在长凳上明显大了他一圈的外套,向不远处正在喝水的浅褐色中发少年走去。

   “不二前辈,打一场?”他将外套丢过去,猫眼似的眼睛半藏在压低的帽檐下,视线却向上斜挑着,满满当当的势在必得。

   他似乎笃定眼前的人会答应他的邀请。

   可惜,他的愿望如前几天一样落空。

   “越前,今天不行呢。我和别人约好了要去网球用品店,改日吧。”那位一直笑眯眯的、和善的不二学长,敏捷地接住外套,一边穿上,一边用他温柔轻缓的声音轻描淡写地拒绝了他。

   越前抬头,那双大大的猫眼彻底暴露在余晖之下。

   他努努嘴:“这句话,你重复了将近一月,到底和不和我打?”

   “再说吧。今天的训练量很大,越前,你好好休息。明天见。”不二不动声色,拿起水杯,朝门口走去。

   “等等!”越前出声阻止,“一起去?”

   “我的手胶正好用完了。”

   “噗——”不远处的堀尾听了个全过程,差点笑出声。

   一个月前,越前初次被拒的那个下午,他堀尾可是舍命陪君子,和越前两个人逛遍了大大小小的网球用具店……

   那时候的越前,可谓是一肚子憋屈没处撒,不好找始作俑者撒气就拖着他到处乱逛,发泄似的买了一大摞手胶。想到之前无意窥探的秘密,堀尾欲哭无泪。

   如果当初没有在更衣室拉下东西,他绝对不会被迫搅合到那两人的恩恩怨怨里,落得现在想找人倾诉但打落牙齿也只好往肚里咽的憋屈下场……

   只要看到不二学长的招牌笑容,他就不由得打起寒噤。

   不二学长虽然一直都笑眯眯的,但谁知道那层温和的表皮下会流动着怎样的心绪,就连最擅长观察的乾学长都不能探求不二学长的想法……

   越前啊,你看上谁不好,偏偏看上部里最捉摸不透的笑面腹黑熊,更何况那头熊早早地知道了你的想法,通透着呢……

   看着前方的不二学长笑眯眯地应下越前的请求,堀尾摇摇头。

   越前,你自求多福。

 

 

 

   “咦?小不点怎么也来了?”菊丸奇怪地望着默默跟在不二身后的少年,只见他不自然地撇开了目光。

   “越前说手胶用完了,想一起来。”不二解释道。

   “但是我怎么记得他今天还换过一次手胶呢……”大石疑惑。

   他亲眼看着越前换的手胶,好像还剩挺多的样子?

   “诶呀,一定是小不点舍不得前辈们吧!”菊丸扑过去,仗着身高优势将矮小的人抱了个满怀,大手毫不留情地在他头发上揉了又揉搓了又搓:“想跟着学长就直说嘛!”

   “菊丸学长,我要喘不上气了……”越前扒拉着死死捁着他的手臂,可惜拗不过菊丸,被硬生生拖进店。

   “你们两别闹,这里是公共区域,小心打扰到其他客人……”大石絮絮叨叨地跟着走。

   不二微微一笑,信步跟上。

 

 

 

   “不二,你和越前发生了什么?”手胶区域前,不二和乾正在挑选商品,不远处菊丸和越前打打闹闹,声音透过货架依然嘈杂响亮。乾朝那望去,扶了扶眼镜。

   “嗯?为什么这样问?”

   “越前这一周都有些反常。他突然对我的训练计划上心了很多,据我了解,他现在一天喝三瓶牛奶,每天的运动额定量也是超额完成。还有就是,每天训练结束后都会向你挑战。”

   “尽管我一直知道越前对网球非常执着,但就算是从前对待手冢,他都没有这么拼命过。”

   “为什么越前突然对你如此执着?”

   不二一一看过货架上各式各样的手胶,拿下一个:“谁知道呢。可能是突然起兴?”

   “那你为何不答应他?一连拒绝他一个月,不二,你不是这样的人。”

   “我不过想看看他能努力到什么地步,这可是青学未来的支柱呢。”不二睁开眼。

   他转过头,迎上乾探究的目光,在逐渐紧张的气氛中,突然一笑。

   “更何况,越前这小子,知道我在想什么,在算计我呢。”

   “算计?”乾挑眉。

   “阿乾,你觉得我是那么容易被算计的人吗?”不二笑容依旧,但在乾看来,那笑容却有些瘆人。

   “不过算了,我情愿被算计。”

   乾眉心一跳。

   这样的不二,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了,上次见他这么笑好像还是弟弟裕太坚持转校的时候?

   等等?

   好像哪里不对?

   什么时候越前和裕太同等地位了?

   他们几个从初一便同进同出的挚友好像也没这个殊荣?

   乾推了推眼镜,灯光下镜片反射出清冷的光芒。

   事情可能比他想象中还要有趣。

 

 

 

   “小不点,你看这个怎么样啊!”菊丸随手拿过一个护腕,怼到越前面前,“我的护腕旧了呢,但一直很纠结买哪个,这些都很好看!”

   越前不想看护腕,越前想看那个一进门就不见的人。

   “英二!我不是说了吗,在店里不要这么大声!还有越前快被你压的喘不过气了!”大石说归说,却撼动不了菊丸的所作所为,看着越前被菊丸死死抱在胸前,他有种无力感。

   越前啊,我救不了你啊……

   “大石!别这样嘛!我已经很久没有和小不点一起出来逛了!还好今天小不点跟着来了……”

   “是因为看到越前来了所以才想和他逛店吧!”大石无奈,“越前的眼光一直都不错,正好给你做参谋。”

   “别点破嘛,嘿嘿。”菊丸吐吐舌头。

   “英二。”

   “是不二呀,东西选好了?”

   趁菊丸不注意,不二一把拉过越前,护到身后,不动神色地转移话题:“嗯,选好了。我先去结账了。”

   “好啊!等等不二,越前还要帮我选护腕呢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“一共是600日元。欢迎下次光临。”

   自不二拉走越前后,两人便一直不声不响,一个只管自己付账,一个默默地跟着。

   身后菊丸依旧吵吵嚷嚷的,不过这次的对象换成了大石和乾,两人万般无奈地看着纠结的菊丸,无暇注意这边略显诡异的气氛。

   “不二学长,你答不答应?”越前忍不住了,率先打破气氛。

   “答应什么?”

   “一个月前,你和我说的事,我已经做了。为什么不答应?”那双大大的眼睛此刻严肃无比,却又夹杂着一丝委屈与倔强。

   不二垂眸,看着这么双漂亮的眼睛,突然很想低头亲亲他。

   “为什么不答应?”不二缓缓说道,笑容逐渐柔和。

   “因为我很自私,我想知道你有多喜欢我,我害怕我的喜欢是一场空。”

   “那时你不是问过我答案是什么吗?”

   “是我喜欢你呀。”

   他将买好的手胶递给他。

 

 

 

   不知从何时起,不二的目光逐渐凝聚在了部里那个超级新人的身上。

   他喜欢看他活跃在网球场上的样子,看他竭尽所能接起每一个球,看他目光烁烁地挑衅对手。

   那么可爱,那么鲜活,他不由自主地被吸引过去。

   最初他以为自己只是单纯的欣赏,便没有放在心上,可时间依旧,他突然发现,他的目光只追随球场上来回奔波的他,竟是再也容不下其他人。

   这不是单纯的欣赏。

   敏感的他一下子就知道了那是什么心情。

   心脏里仿佛有一只百变罐子,看到他时会盛满糖水,散发着甜甜的味道,充盈着心房的每一个角落;看不到他时会盛满苦瓜汁,苦苦地涩人;看到他和女孩说话时,会盛满酸酸的醋,就像阿乾做的青醋一样难喝。

   这一切的变化,不过是因为一种特别的情愫。

   不二周助,喜欢越前龙马。

   喜爱程度不明,但大体达到想要牵着他见见姐姐和裕太的程度;不知道对方的想法,所以他不敢贸然打扰。

   那是他的学弟,他怕他贸然的话语,会唐突了这位超级新人。

   所以他便把这份情愫压在了心底,除了最亲近的人都不会发觉。

   姐姐说过,周助的情愫到了。

   不二想,何止是情愫,是春天,却是略带凉意的春天。

   青春期的情愫是酸涩而冲动的,不二逃不过,但他会压制自己。

   他一心扑在网球上的学弟啊,可能并不会喜欢一个人。何必去打扰他呢?

   可他的情愫却随着时间一点点加强,溢满,临近爆发。

   他要憋不住了。

   可他的喜欢,只能到此为止。

   然而,上天却给了他一个意外。

   他在酸涩中兀自挣扎,在自身的矛盾情绪中反复纠结,殊不知那个心心念念的人一直都悄悄注视着他。

   那人总是有的没的挑衅他,要么是言语,要么是球技。起初不二以为只是那人天性如此,到之后,慢慢摸出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,内心按压不住的狂喜。

   不知道是出于青春期的矫情劲,还是心底留存的那一点点侥幸与自私,他佯装不知,对着他维持着一个温和的学长形象,可只有他自己知道,每每靠近那个人时,他是用了多大的气力才按捺住想要拥抱他的心情。

   他的心变成了一只装满情愫的气球,只要越前轻轻一戳,便会爆开,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  直到那日越前把他堵在更衣室门口。

   望着少年略有红晕却异常认真的脸庞,不二笑的和煦,心中的气球轰地一下爆开了。

   伴随着狂喜的,还有一丝坏意,来源于长时间不可得的巨大落差感。

   既然自己撞上门来了,那就别怪他抱回去吃干抹尽。

   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,你喜欢我喜欢到无法自拔。

 

 

 

   越前很苦恼,他遇上了前所未有的巨大麻烦。

   少年人看上去对情爱呆头呆脑,其实敏感异常,自他的目光开始追随那位学长的时候,他便知道了自己的情愫。

   不像阿乾学长那样高,不像海棠学长那样结实,也不像部长那样严格要求自己,不论是体格还是个性,都比不上其他正式队员的不二学长,却偏偏是独一无二的天才。

   他心生好奇,便下意识地多加关注,一开始只是看他打球,时间一长,却变成了看那个人。

   他意识到了,心里一咯噔。

   越前龙马,喜欢不二周助。

   喜欢到想和他每时每刻在一起。

   但越前却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   那个人不二学长,是所有人都捉摸不透的不二学长,是他没有办法揣测心意的不二学长。

   可他越前龙马不是那么容易妥协的人。

   既然学长不露心思,那他就要搅合他露出心思为止。

   于是他开始给他下绊子,挑衅他,挤兑他,每次都紧紧盯着他观察他,但不二永远都是那个温和多笑的学长,处处包容,像对待一个不懂事的孩子。

   失落伴随着挫败集卷而来,他觉得自己有点傻,像个跳梁小丑似的在人家面前上蹿下跳,偏偏人家毫无知觉,徒留他一颗失意的少年心。

   但越前龙马从不会放弃,就算已经丢人丢到太平洋,他也要继续下去。

   青春期的少年是冲动的,他将不二堵在了更衣室门口。

   他按耐住心中的紧张,刚刚开口表明心意,却被一个愣头青打断。

   他懊恼地看着那个总喜欢吹嘘的同班同学,心下一片恼怒,正当他以为功亏一篑的时候,却听到了天籁之音。

   “如果我答应了你的挑战,到时候你想问我什么,我都回答你。”

   他心中狂喜,没注意话中玄机,也没注意堀尾战战兢兢的眼神,他只觉得上天给了他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,他要好好把握。

   只是他没想到,这个机会会持续一个月那么长。

   最开始被拒绝时,他是急切的,他不明白为什么不二学长会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他,但时间一长,他慢慢有了一些猜想。

   多次被拒绝后,他反而镇定下来,多了份气定神闲,旁人看来,颇有青学笑面熊的风范。

   着什么急呢,他想。

   既然某人想耗着,他就陪着他耗。

   看谁耗地过谁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你们看,越前他过去了!”

   “赌不赌?”

   “我赌没有!”

   “我赌有!”

   ……

   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

   “啊,乾前辈!”

   “我们在赌今天不二前辈会不会接受越前的挑战!”

   “是吗。”乾推了推眼镜,看向不远处正在交谈的不二和越前,若有所思。

   “加我一个,我赌不二会接受。”

   “诶?真的吗前辈?越前可是接连被拒一个月!也不知道他哪来这样的坚持不懈……”

   “嗯。顺带一提,输的人要喝我特质的营养果蔬混合汁……”

   “乾前辈,这不太好吧……”

   “看,快看!不二前辈拿球拍了!他们去场上打了!”

   “越前他成功了!”

   “等等……”

   众人擦擦额前的汗,准备开溜。

   “久等了,乾式特制营养果蔬汁……”

   ……

 

 

   望着前面倒着的大片人群,以及场上打的忘我的两人,乾微微一笑,掏出笔记本。

   昨天买好东西,大石和菊丸没有注意到那两人的暗流涌动,他可是好好留意了。

   连续挑衅不二的越前没了声音,总是温和的不二对上越前没了笑容,却有更加甜腻的东西联系着两人。

   乾注意着场上两人的一举一动,笔杆子飞快地记录着。

   没想到捅破窗户纸后两人的比赛会这么默契,明明是对手,却彼此能预测到对方下一步的举动。

   果然是爱情使人心有灵犀。

   青春期的少年呀,不论是多么冷静自持,碰上那个喜欢的人都会变成傻子,有哪个能在在爱情的博弈里讨得好?

   不过是心甘情愿罢了。

 

 

fin.

评论(2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